不写了

pdd所售《温澜潮生》为盗印勿买。不再更新dys有关,不再回复任何形式的相关问题。
有问题请务必首先看完带🔶的合集,内容不多都很重要,不带🔶的为纯文章合集,感谢您。
因为学业繁重很少更新(珠宝设计牛马新生罢了。
我只在我喜欢的时间写我喜欢的文字。
约稿私信。

【ikeshu】野马归乡

伪外国文学

全文1.2k

结尾小调是自己写的如果不合韵脚很抱歉


“他的咒术师爱人和他相见于一个午后,那一面他回忆了七十年”











      小镇上新来了一位住户,据消息最灵敏的贝拉大婶说是一位颇具盛名的作家。


  胡闹吧,作家来小镇上干啥?


  瞎说吧,那人更像个画家!


  大家七嘴八舌讨论着,最后一窝蜂涌到那座小小的宅院旁边,探着脑袋往里瞧。


  满院子的土都被整齐地翻过,底下黝黑的土壤终于重见天日,连杂草乱石都被处理得干干净净,贝拉大婶的丈夫一拍脑袋,忘了松土啦!


  隆起的土坎上放着一个巨大的玻璃罐子,米莉说这是很好的莺尾花种子,大家点点头,看着他们神气的花匠姑娘仰着头走远了。


  最靠近大门的那间屋子黑乎乎的,勉强能看出来里面挂了绳子和各种各样的药水,大家都看向镇长阿尔巴,阿尔巴温和地点一点头,确实是大地方有的,拿来让黑纸上有人影的东西呀。


  大家等了又等,那个传说中神秘的作家还是没有露面,太阳马上落山了,大家各自回去准备晚饭,只有小小的莉娅留了下来。


  她着迷于地上一块神奇的石头,爱不释手,以至于一个老人站在她身边都没有发觉。


  你好。老人开口。


  莉娅吓了一跳,她看着老人,又看了看他被墨水染黑的手指,是作家!


  您好,我是莉娅,我的妈妈在广场东边有一家莉娅面包房。莉娅给作家展示自己的石头,这是第一次有人跟她说你好呢。


  作家蹲下来和她一起看石头,他银白的发丝还带着一点的灰蓝色,在夕阳下闪闪发光,莉娅更喜欢作家了。


  您为什么来小镇呢,我的叔叔伯伯,婶婶甚至镇长,他们都来看您呢!莉娅很高兴,她喜欢被人尊重,而不是只让她滚开别碍事。


  我的爱人,在六十年前住在这里。作家回答,他的眼神混浊,但是柔软。


  哦您真会开玩笑,我们镇子才存在十几年呀,是我姐姐出生那年,大家因为天灾才搬来这里的,这里之前可是森林啊!莉娅快活地笑了,她觉得作家在逗她玩呢。


  作家没有说话,他伸手替女孩擦掉脸上的泥土,和她挥手告别,临走前莉娅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告诉他,您的爱人一定很高兴和您度过一生后您仍然如此爱他。


  作家笑了。


  我的名字是ike,作家说。但是他没来得及告诉女孩爱人的名字。


  女孩太小,蹦跳着离开都显得摇摇晃晃。


  她太年轻,她不知道爱人原来不一定能厮守终生,她也不知道有些爱甚至并不需要拥有,只要有那样的一刹那。


  作家起身,开始播种,等到春天,这里会长满紫色的莺尾花。


  他轻轻哼着自己刚刚写的曲调,林间的风吹来时间深处的气息和他应和,也吹动了没有关紧的窗户里,有着紫色眼睛的少年的照片。


  “


  我要走了,我亲爱的。


  去很远很远的他乡。


  我在歌唱,我亲爱的。


  唱一首苏格兰小调。


  我记得你乌黑的发尾。


  胜过冥河的花。


  我记得你小巧的面庞。


  染着火红的霞。


  我意乱情迷,匍匐于你的脚下。


  你叫我旅人,叫我一匹野马。


  我画下你的面庞。


  年轻的姑娘走过,


  飞扬的衣角卷起尘土。


  她们为你献花。


  你说快走吧,天黑前出发。


  水边的封地,流金的浪花。


  我说着不舍啊。


  你送我一支佩剑,亲吻它的剑身。


  你赐我无上的铠甲。


  我的爱人啊,离我归家。


  我唱着思念,梦里牵挂。


  我的爱人啊,独自徘徊。


  慎豺狼虎豹,落入深崖。


  金银珠宝,琉璃玉石。


  似水中望月,镜中窥花。


  如水的思念啊。


  牧羊人可曾知晓。


  野马归乡,四下无望。


  我点起一束焰火。


  这是我的花朵,我的死亡。


  ”
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2)

热度(25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