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写了

pdd所售《温澜潮生》为盗印勿买。不再更新dys有关,不再回复任何形式的相关问题。
有问题请务必首先看完带🔶的合集,内容不多都很重要,不带🔶的为纯文章合集,感谢您。
因为学业繁重很少更新(珠宝设计牛马新生罢了。
我只在我喜欢的时间写我喜欢的文字。
约稿私信。

【尚何尚】我拿什么留住你

勿上升

一发完

尚九熙篇















“尚文博——出来玩——”


“来啦!”


男孩子放下筷子就要往外跑,被爸爸揪回来:“妈妈给你做了奶糕,吃了再走,天天叫唤,要吃要吃,真做了,又只顾着疯跑。”


男孩肉乎乎的腮帮子被爸爸揉了揉,傻乎乎的笑着跑进厨房,接过妈妈用油纸包好的两块奶糕。


“妈妈,我喜欢何健,我想给他一块!”


“行呀,别烫着昂,把大的那块给人家,何建他妈妈回家晚,你让他多吃点。”


妈妈叹了口气,她怎么叫,何健都不愿意来家里吃饭,说是家里人不让,男孩子玩的脏兮兮的,手里的一捧野花,却还是干干净净的。


“包子很好吃,谢谢姨。”


她心疼的给男孩子擦脸,明明是顶好看的男孩子,眉眼还未长开,小脸清瘦,腼腆的看你一眼,干净的让人心都软软的疼。


尚文博拿了奶糕就要往外跑,他四处找着,看见蹲在树下的何健。


“你干嘛呢?”


何健动了动,给尚文博让了个地方,“看蚂蚁搬家。”


尚文博把怀里还温热的奶糕递给何健:“给你的,你两块,我两块。”


何健茫然的看着手里:“你的呢?”


“我妈妈让我吃完了才能出来玩。”尚文博证明般的拍了拍小肚子,何健笑的甜甜的:“谢谢阿姨。”


奶糕白白的,散发着暖融融的香气,看着何健有点狼吞虎咽的吃着,尚文博拍了拍他的背:“你慢点吃,我又不跟你抢,妈妈说吃饭要小口小口的吃对胃好。”


何健把最后一口咽下去,长呼一口气,带了点歉意:“我太饿了,没给你留,对不起啊。”


尚文博小大人一般摆了摆手:“嗐,没事儿。”


“文博,你怎么这么好啊?”何健傻笑着看着尚文博。


“因为我喜欢。。”尚文博还没有说完,女人尖利的叫声就打断了他:“何健!死孩子成天就知道疯跑,跟条野狗一样!”何健脸色一下子白了,他抖着站起身来,迎着女人走去,还没有走到近前,一个巴掌就打在脸上,何健趔趄了一下,低着头跟在女人后面回家。


尚文博呆站在原地,何健吃的太急,一块奶糕掉在了地上,蚂蚁正在搬家,他忽然觉得很难过,蹲下来看着蚂蚁:“蚂蚁蚂蚁,把何建也带走吧,带他去一个新家。”蚂蚁的触角动了动,也不知道听没听懂











“尚文博,你又迟到!”


尚文博无所谓的背了书包站到外面,他玩心重,偏偏学习又不错,老师也不好次次免了罚,就时不时罚他出去站会儿,今天的天很蓝,有点微风,带了栀子花的香。


尚九熙盯着天空,一声刺耳的关门声,吓了他一激灵,何健被班主任推搡着关在办公室门外,一把甩上门,门重重地撞上墙,又弹开,有老师来劝,男人气急败坏的一招手:“张老师,你别说了!你说说这个何健,昨天晚上新发的课本,今天它就丢了,一丢丢一摞,这是学习的态度吗?啊?何健,你自己说这是学习的态度吗?!爱学学不学滚蛋!”


何健低着头,一动不动的听着班主任的训斥,男人看着他油盐不进的样子,气的手抖:“去罚站去!别在这里气我!站着跟个木头一样。”何健慢慢的走到墙角站好,微长的刘海遮住眉眼,男人一把扯过卷子,气得转身直接上楼,走廊上又安静了,尚文博一步步挪过去,伸手轻轻捏了捏何健的手心,何健抬头,勉强地笑了一下。


“又被撕了?你爸又喝酒了?”


尚九熙掏出课本递给何健,何建轻轻点了点头,认认真真的看起课本,天已经有点热了,他却还穿着长袖,尚文博倚着墙,心里为他难过,那些青青紫紫的伤,一大半,还是他上的药。


“哎,何健,我昨天看了一句话,”尚文博偏偏头,话是对着何健说的,眼睛却看着那朵像星星一样的云。


“什么?”何健歪头。


“大概就是说,有人嫌弃栀子花太香,嫌它登不上大雅之堂,栀子花说,去你妈的,我就是要这样香,香的痛痛快快,你他妈的管得着吗?”尚文博吹了声口哨,何健拍了他一下:“别骂人。”脸上却带了笑意,他低下头,无意识的在心里念了一遍,为这句话又红了眼眶。


尚文博伸手轻轻勾住何健的尾指,声音放轻:“你闻到栀子花了吗?”何健点点头,尚九熙笑起来。


“喜欢吗?”何健看着尚文博,尚文博伸手把他的刘海拨开,那双灿若星河的眼,就这样一眨不眨的看着他,看着他耳尖都红了。


“喜欢。”何建盯着尚文博,看着人不自在地别开视线,又加重地说了一遍,“特别喜欢。”


尚文博看了看天,那朵星星云不见了,他歪头看着何健,嗐,跑到这人眼里去了。


“我也喜欢。”


风吹来栀子花的香气。



我喜欢花。


也喜欢你。


“哎,最近尚文博怎么这么努力学习?”


“唉,谁知道啊,最近他和那个何健还走得挺近,两个怪人凑一起了呗。”











“尚九熙!啊啊啊你是神仙吧?”尚九熙笑着把签名递给女孩,他开玩笑的答应:“那我下凡渡劫来了?”


女孩子喊他:“那你遇到你的劫难了吗?”


尚九熙签名的动作一顿,他愣了愣,眼神如初春冰雪融化般柔和,声音很轻,包含着珍重的喜欢:“遇到了。”


“文博儿!走了!”何九华对尚九熙招手,尚九熙对女孩笑了笑,跑过去和何九华一起上车坐好了,何九华一边扣安全带,一边问尚九熙:“刚刚的姑娘说啥呢?”


“嗐,她说问我遇见我的劫难了吗?”尚九熙把护腰给何九华放好,何九华半眯着眼倚在座椅上,迷迷糊糊的回答:“神神叨叨的,啥劫难啊,咋滴她要卖符啊?”尚九熙笑了笑,扯过毛毯给何九华盖好,看着人恬静的睡颜,他小小声嘟囔:“遇到了。”



我的万劫不复,我的肆意妄为。



下车时,何九华迷茫地跟着尚九熙往家里走,睡意还没过,他还真像个误入凡间的仙人,跌跌撞撞的走在漆黑的人间,尚九熙揽着何九华,故意逗他:“哥,你也是下凡渡劫的神仙吗?”何九华笑起来,他还是少年时的样子,从尚九熙怀里挣脱开,指着天:“玉帝哎!我不回去了,我喜欢这个凡人,我要和他一起当凡人!”他放下手,认认真真的看着尚九熙,柔柔的笑,“当一辈子的凡人。”



尚九熙只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声,只看得见何九华那双干净的眼,带着他半生的心动沉沦。


于是他笑起来。


“玉帝!我也不回去了,你的劳什子神仙,我不做了。”他向何九华伸手,“我要和他当个凡人,当个快快活活,百年无忧的凡人!”


何九华伸手握住他的,他们俩跑起来,身后是物业气急败坏的吼叫:“大晚上的,抽什么风!”笑得上气不接下气。




呐,当个凡人,走个百年,我和你,看看这人间。











“您好,请问您在等人吗?快要闭馆了。”女孩弯下腰问坐在长椅上的老人。


“啊,抱歉抱歉,”老人站起身,怀里的向日葵娇艳明亮,“耽误你下班了。”


“没有没有。”女孩不好意思的笑,“这个长椅也是您捐赠的吧?我看您每次来都坐这里。”


老人声音柔和:“差不多,这是我的爱人赠予我的。”


“啊!祝您幸福!”


“会的,谢谢你啊姑娘。”老人身子依旧硬朗,他慢慢的往外走,女孩扫着地,想着这里曾经是个教堂。





风慢慢地在老人身边打转,像在低语。


它带来奶糕的甜香,带来栀子花的芬芳,带来月光的微凉。


老人把向日葵放在墓碑旁。


他笑起来,向着微风伸出手,微风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
长椅静静的等在原地,上面的烫金字样依然闪闪发光。


“赠,我的月亮。”














结尾日常碎碎念:我不行了,我真的,我尽力了,我从十点半到家开始打字,我终于写完了。

开新合集啦。

第二篇是九华视角。

不定时更新。

晚安(●°u°●)​ 」

喜欢的话请不要白嫖拜托了( •̥́ ˍ •̀。 ),评论不关注的都是大猪蹄子(›´ω`‹ )。

爱你呀(。・ω・。)ノ♡

幸识。

评论(30)

热度(73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