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写了

pdd所售《温澜潮生》为盗印勿买。不再更新dys有关,不再回复任何形式的相关问题。
有问题请务必首先看完带🔶的合集,内容不多都很重要,不带🔶的为纯文章合集,感谢您。
因为学业繁重很少更新(珠宝设计牛马新生罢了。
我只在我喜欢的时间写我喜欢的文字。
约稿私信。

【尚何尚】持续梦魇

勿上升


一发完


病症梗三十题系列














“尚文博,我是不是,在哪里见过你?”


当尚九熙和何九华第一次见面时,何九华就这样问过,但是尚九熙有点茫然的摸了摸头,腼腆的笑起来:“没有吧,师哥。”


何九华就不说话了,他托着腮帮子,迟疑的点了点头:“大概是错觉。”







何九华有个秘密。


他害过人。






“啊!!”不知道第几次从梦中惊醒,何九华脱力的跌回床上,冷汗沾湿了睡衣,黏黏糊糊的让他心烦。


心脏还在剧烈的跳动着,他缩进被子里,眼泪晃晃悠悠打在枕巾上。


“帮帮我!”


“何健,老实点儿,嗯?”


“算是废了。”


何九华颤抖着闭上眼。


对不起。









“哥,在想什么?”尚九熙坐在何九华旁边,笑意盈盈的,他看着明显神情恍惚的何九华,有点担忧的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。


温热的指尖轻轻抚上何九华的额头,他愣愣的转头看向尚九熙,扯出一个笑来:“文博儿,我没事。”


尚九熙看着人发青的眼圈和眼里的红血丝,皱了皱眉,还是没说什么。


何九华坐在原地,闭上眼。


他实在累极了,反反复复的梦魇让他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,巨大的愧疚感像一张网压的他喘不过气来。


“哥,别想太多了,是不是最近太累了?”尚九熙递过来一个蒸汽眼罩,趁着何九华专心带眼罩的时候,压过去和人接吻,何九华轻咬了一下尚九熙的下唇,带了点无奈:“文博儿,这是在后台呢。”


“唔。。”尚九熙就像小奶狗一样蹭着他的脖子撒娇,何九华轻轻在他侧脸啄了一口,安抚了一下怀里的小孩儿,脸上带了点笑意:“你多大了?”


尚九熙笑起来,尽管何九华看不见,他还是认认真真的点头,竖起两根手指,语气坚定:“你没听哪些小姑娘说嘛,满三十减三十,两岁啦。”


何九华被逗乐了,尚九熙看着何九华的笑脸,敛了笑意,垂下眼,语气还是温温柔柔的:“哥,睡会儿。”


何九华犹豫的点了点头,他不确定,梦魇在白天会不会也出现,但是确定的是小孩儿现在压着他,以一种不容拒绝的坚定,要求他睡一会儿。


跟谁学的,关心都这么别扭。


何九华往毯子里缩了缩,嘴里小声嘟囔:“知道啦,尚妈妈,啧啧啧。”他把眼罩摘下来,戴着睡觉眼睛会发涩,何九华心里无奈,还不够麻烦的呢。


尚九熙把毯子给人掖好,坐在旁边的凳子上看着何九华,也许是真的累极了,何九华很快昏睡过去。


尚九熙静静的看着何九华的眉眼,看着他饱满的额头,略微上挑的眼尾,轻颤的睫毛,英气的鼻梁,总是微微笑着的唇。


看着他眼底的乌青,嘴唇干燥的起皮,下巴青色的胡茬,和非常明显的,脖子上的红痕。


他有点烦躁的咬了咬下唇,可能只有何九华一个人没有发现这道红痕,一看就是指甲划出来的,尚九熙看了看自己修剪的圆润整齐的指甲,不可能是他不小心划到的,那就是何九华自己干的了。


尚九熙压根儿没去考虑存在别人的可能性。


他和何九华,在一起半年多,何九华的精神状况越来越不好,尚九熙急得就差把何九华绑起来看医生了,但是何九华哀求的看他一眼,尚九熙就败下阵来。


“文博儿,我没事,我应得的。”


没头没尾的一句话,尚九熙看着何九华憔悴的倚在门板上,一瞬间就想揪着何九华的领口大吼一声:“你能不能考虑一下我!”


但他最终只是牵强的笑笑:“哥,不想去,就算了。”



满室寂然。





尚九熙闭上眼。


何九华,你能不能,考虑一下我。


眼看着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的爱人,一天天消瘦下去,是怎样的感觉。


尚九熙突然想起那个神话传说。


他带点哀伤的笑起来。


何九华就是他的达摩克利斯之剑。


是他的脚踝。





“唔。。别。。”何九华紧闭着眼,小幅度的挣扎起来,尚九熙有点慌乱的冲过去,手悬在半空却不敢碰何九华一下。


“对不起。。对不起对不起。。”何九华的眼泪掉下来,他还是没有睁开眼,但是他的手覆上了自己的脖子,尚九熙一瞬间呼吸都停滞了,他一把拽住了何九华的手但还是晚了一步,一道新的血痕出现在何九华苍白的脖颈上,何九华也恍然惊醒,他茫然的看着尚九熙,本能的拽住人的衣角。


尚九熙把何九华揽在怀里,感受着怀里人的轻颤,他闭了闭眼。


剑落下来。


“文博儿。。对不起,对不起。。”何九华哭的浑身发抖,梦魇带来的窒息和绝望让他混淆了梦境与现实,一瞬间尚九熙就是那个男孩,那个被他害了的男孩。


“哥,我在呢。”尚九熙轻吻何九华的额头,捧着他的脸,看着何九华的眼神慢慢有了焦距,他定定的看着尚九熙,脸上带着泪痕。


“尚九熙。。”


“哥。”尚九熙打断了他,带着点哀伤的笑起来,“你要是说和我分手,我就从这里跳下去。”


何九华张了张嘴,还是没能说出口,他看着尚九熙低着头,轻轻的,轻轻的把头倚在他的膝盖,小小声的喊他,哥,别推开我。


何九华的眼泪刷的就掉下来了。


他伸手,想要摸一摸小孩儿的头,小孩儿今天穿了一件白色的卫衣,头发软软的,整个人显得柔软而干净,那么赤诚,纯粹。



何九华收回了手。










尚九熙不顾何九华的反对,强行把人带回了家,何九华挣扎了几次,尚九熙眼眶都红了,他还是好声好气的让何九华和他回家,声音却发颤,何九华看着小孩儿眼尾的一抹红,心疼的一塌糊涂。


铺好了主卧的床,明明是尚九熙的家,他却坚持去睡客房,给何九华换了新床单和新被子,尚九熙把手机给何九华充好电,轻轻勾着何九华的小指,带了点安抚的笑:“哥,你睡吧,我就在旁边。”


何九华看着尚九熙,他笑起来,支起身亲了亲尚九熙的眼尾,小孩儿下意识的闭眼,何九华把脸埋在尚九熙的颈窝,尚九熙身上一直有沐浴露的味道,暖融融的,他闭上眼,太温暖了,暖的,他都不想放开手。


但是何九华轻轻推开尚九熙,玩笑般开口:“文博儿,自己一个人睡觉不要害怕,你是两岁的大孩子了。”


文博儿,你能不能,留下来陪我。


“哥,你不害怕就行。”尚九熙揉了揉何九华软软的头发,“要是这么算你就是三岁的大孩子了,不怕不怕,啊。”


哥,我能不能一直陪你。


“切,你快睡觉去吧,耽误长个儿。”何九华把被子一卷,自己懒洋洋的一躺不看尚九熙了。


再看一眼,我就舍不得推开你了。


“你就惦记长个儿,晚安,哥。”尚九熙起身,关灯后,他最后看了一眼何九华,咬了咬下唇,关上了门。


倚着门框缓了缓神,尚九熙无力的搬来一把椅子,放在主卧门口,他怎么能放心何九华呢,尚九熙把桌子上的咖啡一饮而尽,加奶加糖还是苦,苦的尚九熙眼泪都晃晃悠悠的。


他看向紧闭的房门。


何九华听着动静,知道尚九熙没走,就在门口,他闭了闭眼,把自己陷在软软的被子里。大概是周围都是尚九熙的气息,好闻的暖融融的橘子香,何九华难得的沉沉睡了过去。






几个男生把另一个瘦弱的男孩子围在巷子里,为首的那一个点了根烟,招了招手,旁边的人狠狠的一脚踹在男孩身上,把男孩踹的一个踉跄摔倒在地,剩下两个男生也走上前,一人一脚,踹的又快又狠,男孩双臂挡在身前,一声不吭的承受着毒打,为首的男生把烟吐掉,走过去揪起男孩的头发,把最后一口烟吐在男孩脸上,男孩猛烈的咳嗽起来,他有哮喘,呼吸道受不得刺激,男生笑起来,像拽一条死狗一样把男孩拎起来再甩到地上。


“呼。。哈。。我的药。。咳。。”男孩呼吸急促,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,去拿被男生抢过去的书包,他可以忍受殴打,但绝对不能死在这里。


男生从书包里掏出药剂,看着男孩无助的伸过来的手,狠狠的踩下去。


“啊!!!”男孩疼的在地上抽搐,男生蹲下来,他的脚尖碾着男孩的手指,疼痛和病发的痛苦让男孩眼前开始模糊。


“是不是难受啊?”男生叹了口气,扯住男孩的耳垂,那里有着他们昨天拿针管打出来的耳洞,没有任何消毒,已经红肿发炎了,他轻轻的摸着,感受着男孩恐惧的发抖,猛地一扯,男孩发出痛苦的尖叫。


男生把指尖的血抹在男孩脸上,语气带了恶毒:“那你他妈知不知道老子今天早饭没有吃也很难受啊?!我他妈怎么和你说的?”男生起身一脚把男孩踹开,“我他妈不是让你带钱来,带钱来带钱来听不懂吗?!”


又连着踹了好几脚,男生把手里的吸入式药剂狠狠的怼在男孩脸上,男孩近乎本能的抓住开始呼吸,男生恨恨的往他脸上唾了一口,恶狠狠的揪住已经鲜血淋漓的耳垂:“听好了,晚上放学,拿着两千块钱来这里,要是不来。。”男生冷笑了一下,转身走了。


快要走到巷子口的时候,他突然停下,莫名的笑了起来,声音不大不小:“学委,我记得,你家里只有你奶奶一个人吧,正好缺包烟,我以后照顾照顾你家小卖部的生意。”


说完就走了。


在他走后五分钟,何九华脸色苍白的从阴影里走出来,他只是正常的中午放学,看见男孩被拖着进了巷子口,剩下几个男生还都是自己班有名的不良学生,就过去看看免得出事,结果谁知道男生早就看见他了,就是为了让他知道,以后别多管闲事,不然就要和男孩一样,甚至,他的奶奶也要受到牵连。


想起奶奶佝偻着身形,在自家小卖部里忙忙碌碌的身影,何九华脸色更白了。


“嘶。。”何九华正胡思乱想着,男孩也爬起来了,晃晃悠悠的走过他身边,目不斜视。


“哎。。我扶你去诊所吧。”何九华还是不忍心,看颜色不一样的校牌这人应该是高一的,好歹算是同学。


男孩看都没看何九华,他的头发挺长的,脸上被打的脏兮兮的,混着泥土血水脏的不成样子,何九华愣是没看出来这人长什么样,个子在这个年纪来说确实是矮了些,都像个初中生。


“我没见过你,你快走吧。”男孩走了快两米远,轻飘飘来了这么一句话,声音倒是很好听,如果不算沙哑的话,可以进何九华负责的广播社。


他明白男孩是不想牵连自己,踌躇了一下,还是从包里掏出一把橘子软糖来,塞给男孩。


这是奶奶给他的,因为何九华从小营养不好,有点低血糖,就常常备着。


男孩愣愣的接过来,低声道谢,一瘸一拐的走了。


何九华站在原地,心乱如麻。


他应该报警,应该告诉老师,刚刚那几个人说晚上还要找男孩,可是,何九华低下头,奶奶,辛苦了大半辈子的奶奶,他怎么敢去赌。


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到了晚上放学,何九华收拾好东西,他定了定神,还是决定告诉老师,并且报警,他想了一下午,中午时还是没忍住告诉了奶奶,这个瘦小的老人当时就给了何九华一巴掌,坐在那里,老人气的浑身发抖:“何健!我怎么教育的你,见难不救,终生不安!”


见难不救,终生不安。


何九华收拾好书包,突然摸到一个纸盒子,掏出来,是一块儿皱皱巴巴的巧克力,上面还有一张纸条“谢谢你,低血糖要多加注意。”字体大气漂亮,何九华看了看这块儿巧克力,他问前桌的女生:“你看没看见这巧克力什么时候送来的?”


女生神神秘秘的凑到他旁边,压低了声音:“哎,你知道吗,就一个男生,个子挺矮,在咱们班门口让我转交给你,说的是一个可能有低血糖的男生,我一想咱班儿就你低血糖,结果你猜怎么着!刚递给我一下子被后边那几个混混揪出去了,现在那几个人还没回来呢。”


何九华一把揪住女生的胳膊,声音都急得破音了:“你说什么?!他什么时候被带走的?”


女生吓坏了,犹犹豫豫的回答明显慌乱的何九华:“就,上节课下课,往后山树林那里去了”


上节课,也就是说,已经四十五分钟过去了。


何九华急得就想往后山跑,他狠狠的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尖,强迫自己冷静。


“您好是警察吗?我在后山看到一起欺凌事件,几个男生殴打一个男孩,对,就是一中,麻烦你们快点过来。”何九华迅速挂断电话,迎着班主任吃惊的眼神,冷静的推了推眼镜:“老师,我要举报。”



等班主任和何九华还有几个保安赶到后山的时候,警车已经停在那里了,同时,还有救护车。


何九华的呼吸都停滞了。


他清楚的听到一个医生说,这孩子的腿,算是废了。


腿。。废了?


何九华恍惚着跌坐在地,老师过来拉他,他眼泪噼里啪啦的掉下来。


那盒巧克力被他装在贴身的口袋里,已经微微融化,散发着有点甜腻的香味。


何九华紧紧抱住老师。


对不起,对不起对不起都怪我。


他号啕大哭起来。


我太懦弱了,都怪我。


“快!伤者患有哮喘!快连呼吸机!”


何九华挣扎着想去看看男孩,他只来得及看见一截血淋淋的小腿,后来何九华听人说,那几个男生,用了钉了钉子的木板。


我连他是谁都不知道。


何九华哭的声嘶力竭。


要是我能早一点。


早一点报警。


要是我没有给他那把糖。


会不会就不会这样。


何九华的低血糖发作,他晕了过去。


从那一次昏睡开始,他陷入了持续梦魇。


后来男孩转学了,学校怕影响不好把事情压了下来,那四个男生也开除了。


何九华到最后,关于男孩的什么也没留下。


只剩下一张巧克力的包装纸,和数十年如一日的噩梦。


他没有去治疗。


“我应得的。”何九华脸色苍白的笑笑,“我害了人。”


奶奶,您说得对。


见难不救,终生不安。











“哥?何九华?醒醒。。”


何九华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尚九熙焦急的神色缓和了一些,他把何九华的手机递给他:“哥你又做噩梦了,把手机碰掉了。”


何九华接过手机,却发现手机壳被撞掉了,尚九熙在地上摸索,摸出一张破旧的包装纸来,他诧异的看了看,递给何九华:“哥,你怎么有这个?”


何九华皱了皱眉,他一直把这张包装纸好好放着,压在手机壳后面,梦魇时就卸下来看看。


“这。。是我家出的巧克力,可是。。”尚九熙不解的摸了摸头,“这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定制巧克力啊。”


何九华抬起头,他好像理解不了尚九熙的意思,尚九熙摸了摸鼻尖,有点难为情的开口:“我家不是有一个糖果生意嘛,我十六岁那年,为了庆祝,就印了一批属于我自己的印花巧克力,包装纸还是我自己设计的,不过都是送给当时的亲戚了,哥你怎么有一个?”


何九华闭了闭眼,他心里的答案呼之欲出,他开口,声音都发颤:“尚九熙,你真的没给过别人吗?”


尚九熙坐在床边,轻轻摩挲着那张包装纸,语气柔和:“给过,就给过一个人。”


何九华闭上了眼,手紧紧的抓住了床单。


“我高一的时候,我爸妈闹离婚,都不回家,我家里没人,又有钱,就有几个高年级的欺凌我,没人愿意帮我,但是一个不认识的学长给了我一把糖,橘子糖,我当时差一点儿就要放弃了,多亏了那把橘子糖。我就还礼给了他一块儿巧克力。”尚九熙不好意思的笑起来,“我现在沐浴露都是橘子味儿的。”


何九华惨笑了一下。


有的时候,蜜糖和砒霜,一念之差。


要不是那把橘子糖,要不是尚九熙的还礼。


他后来也不会被打的那么惨。


“后来呢?”何九华笑起来,笑得眼眶通红,尚九熙,把故事说完吧,说完,我就要赎罪了。


他心里被刀子划得鲜血淋漓。


原来我十多年的梦魇不是惩罚,让我爱上这个人才是。


何九华咬紧了下唇,真疼啊,疼的快无法呼吸了。


偏偏他还要亲手给自己最后一刀。


“后来,后来被那几个男生正好抓住,他们把我拽到学校后山打了一顿,我的腿骨折了,当时医生都说可能要废掉了。”尚九熙说的轻描淡写,“多亏了不知道是谁叫了警察,医生说再来一下,我的腿就肯定要截肢。”


何九华猛地睁开眼:“你说什么?”


尚九熙莫名其妙的看着何九华:“我说,多亏了有人叫了警察,救了我的腿。”


何九华眼泪噼里啪啦的掉下来,他低着头,尚九熙看不到他的表情,就接着说:“哥你知道吗,我小时候身体特别不好,个子都比别人矮,还有哮喘,当时我都不想坚持了,太疼了,而且也没人知道我在坚持,可是我突然就闻到我胸口那个兜里橘子糖的甜味儿了,我想,那个人这么好,我想认识他,想当面给他道谢,就这样想着,疼的我发懵,我还是坚持下来了。”


何九华笑起来,他的眼泪还在眼里打转儿,他看着慌张的要给他擦眼泪的尚九熙,轻轻的问:“要是他早点报警,或者不给你糖,你就不会挨打。”


尚九熙坚定的摇了摇头:“不,挨打是一定的,但是因为有他,我才能坚持下来,就算他早早报警,我也已经对活着没什么希望了。”


尚九熙眼神柔软,声音很轻。


“他真正的拯救了我一次。”



何九华眼泪噼里啪啦打在被子上,他把那张包装纸抢过来,颤抖着声音:“德诚一中,那个巷子里,你说,我没见过你,然后收下了那把糖,后来拜托一个女生给的巧克力,你还说低血糖要注意。”


尚九熙睁大了眼。


何九华闭上眼,哭的声音发哑:“尚文博,对不起。。”


尚九熙震惊的看着何九华,他还接受不了他找了十多年的人就是何九华这个事实,但是身体先一步把何九华揽在怀里。


他的伤势严重,父母不由分说转院北京,等他出院并有机会再次回到这个高中,已经是一年之后了,何九华所在的高三年纪早早毕业,当年信息不发达,他连名字和长相都不知道,大海捞针,根本找不到何九华。


“嘘,别哭。”尚九熙轻轻吻着何九华的额头,“哥,你已经救了我一次了。”


一想到何九华的十多年都被此折磨,陷在无尽的梦魇之中,尚九熙的心就疼的发颤。


尚九熙抱着何九华,感受着人逐渐平稳的心跳。


“哥,见难不救,终生不安。”他笑起来,眼睛亮晶晶的,是无边的星河,“你是我的救赎,从前是,现在是,未来也是。”


何九华闭上眼,十多年的持续梦魇,消失不见。


你才是我的救赎。


何九华笑着,他不想和尚九熙争这些。


于是他凑过去亲吻了小孩儿的眼角。


“我爱你。”














黑体字原句出自张小平。

结尾日常碎碎念:保护自己,拒绝校园欺凌。

今天也辛苦啦。

爱你呀。

晚好。

给四哥的700fo贺文,四哥真的帮了我很多,她永远是我的老师,我爱她@一把嘴碎的刀 



拜托拜托点这里:一件很重要的事 











评论(81)

热度(3007)
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