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写了

pdd所售《温澜潮生》为盗印勿买。不再更新dys有关,不再回复任何形式的相关问题。
有问题请务必首先看完带🔶的合集,内容不多都很重要,不带🔶的为纯文章合集,感谢您。
因为学业繁重很少更新(珠宝设计牛马新生罢了。
我只在我喜欢的时间写我喜欢的文字。
约稿私信。

【尚何尚】方向感缺失

勿上升


一发完


病症梗三十题系列
















尚九熙的方向感不好,是整个后台出了名的。



到现在孙九芳还记得他们来考试的时候,尚九熙在孙九芳面前路过三次,愣是没找到入口的门,当时孙九芳就觉得此人不简单啊,本着可能人是高度近视的心叫住了他,把人领到入口,结果尚九熙挠挠头腼腆的笑,说自己沿着墙走了三遍了,多亏孙九芳叫住他。



“你为啥不往里走走呢?”孙九芳吃着尚九熙给他的牛乳糖,含含糊糊的问。



“那我就迷路啦!”尚九熙坦坦荡荡的回答,和他一起蹲着吃糖,在墙角一串抽烟的大老爷们儿里成为一股清流。



“那为啥沿着墙走就不会迷路呢?”孙九芳摆弄着白色的糯米纸皮儿,折成一只千纸鹤。



“那不管怎样还能绕回来嘛,”尚九熙聚精会神的看着孙九芳折纸,“这儿是个圆的。”



“有道理啊!”孙九芳把折好的千纸鹤送给尚九熙,起身锤了锤腿,“哎呦麻了麻了。走咱俩一块儿进去。”



后来尚九熙和孙九芳坚持说这是千纸鹤促就的友谊。



刘筱亭听完整个故事,满脸脏话,深吸一口气克制自己口吐芬芳的冲动,和善的微笑着。


“九熙,圆的不只是会场。”


尚九熙抱着手机眼睛眨巴眨巴亮晶晶的看着刘筱亭。


刘筱亭顿了一下,硬生生把那句还有你的脑子咽回去。



“还有地球,所以不存在迷路。”



看着闹闹腾腾和孙九芳开黑的尚九熙,刘筱亭深深的叹了口气,打开手机编辑一条信息点击群发且屏蔽尚九熙。



“九熙方向感很差,以后在外面尽量注意一下,拜托大家了。”



刘筱亭熟练的把手机静音,一会儿消息就99+,他可不想耳膜爆炸。



过了大概半小时,尚九熙他俩游戏都开了好几局,刘筱亭才把音量键打开,一连串儿的收到和几句调侃之中,何九华发来的消息就尤为显眼。



“二哥,你知道文博儿为什么方向感缺失吗?”



“先天性的吧。”刘筱亭抬头和不远处的何九华对视一眼,有点犹豫的打字,他确实不清楚,不过方向感这种事,一般都是天生的。



刘筱亭放下手机,看着笑得开怀的尚九熙,隐隐担心起来。








何九华坐在沙发上,靠近窗户的位置,落日的余晖洒在他漂亮的眼睛里,他面无表情的退出微信聊天界面,打开了一段视频。



一个小孩子大概七八岁的样子,被女人抱着放在游戏乐园的迷宫里,两个人脸上都是笑容,女人轻柔的抱着男孩,把他放在迷宫的入口,自己站到迷宫的出口,说是迷宫,高度大概只有一米,难度也不是很高,供七八岁的孩子嬉戏绰绰有余。



男孩灵活的在迷宫之间穿行,很快就找到了正确的道路,扑进女人怀里,一直在摄像的男人笑起来,连声夸着文博儿真棒,男孩搂住女人的脖子,羞怯的把脸埋在女人的颈窝,带着孩子的骄傲笑着。



视频结束。



这明显是老录像了,画面都是色彩失真的,何九华和尚九熙打赌,尚九熙赌输了,答应给何九华看小时候的照片,就发给了他这段视频。



“那时我大概七岁?”尚九熙不好意思的笑着,“我记得工作人员还说我是最快通关的呢。”



当时何九华只顾着逗尚九熙,现在想起来,尚九熙并不是天生方向感缺失的。



“哎。。”他揉了揉眉心,他也见识过尚九熙的方向感缺失,他刚和尚九熙搭档的时候,尚九熙自告奋勇要去拿节目单,结果在后台迷路了,何九华知道的时候整个人都懵了,后台,就这么大点儿地方的后台,迷路了?


最后在仓库那边找到了尚九熙,何九华叹口气牵着尚九熙的手带他回去,他问尚九熙:“你为什么不多转转呢,总能回去的。”


“那我就迷路啦!”尚九熙当时是这么回答何九华的,何九华腹诽,你已经迷路了。



现在听到孙九芳的故事,何九华总觉得哪里不对。



按照正常人的思路,空间不大,只要稍微转一转,改变一下方向,就很容易找到目标,但是尚九熙好像没有这个想法,他更倾向于在原地等待。



就好像,何九华低头看着视频里男孩的笑容,就好像妈妈告诉孩子要在原地等待一样。



啧,何九华攥紧了手机。













何九华喜欢尚九熙。



“我知道啊。”刘筱亭头也不抬的回答忐忑不安的何九华,何九华满脸问号:“不是,你怎么知道的?”他都做好了刘筱亭震惊三连的准备了,现在刘筱亭反应这么平静他还有点小失落。



刘筱亭终于舍得放下手机抬头看何九华一眼,带了点不屑:“大华,你摸着良心,后台是只有九熙一个人腰不好吗,只有九熙一个人不爱吃早饭吗,只有九熙一个人体质弱吗。”


何九华挠了挠头:“不知道啊,我就知道文博儿腰不好,不爱吃早饭还赖床,容易感冒,哎我给他买的蔬菜粥他早上喝了吗?”



刘筱亭沉默了。



刘筱亭想骂人。



他耐着性子回答何九华:“可是你只给九熙一个人买护腰,带早饭,添衣服,那碗粥他偷偷摸摸倒了不谢。”


看着何九华蹭的一下蹦起来去找尚九熙算账,刘筱亭无奈的喝了一口养生茶,哦,这也是何九华给尚九熙买的,尚九熙懒得喝给他了。



想起来何九华那个问题,刘筱亭心情沉重了一点,明显尚九熙经历过什么,可是是什么呢?他卡喳卡喳的吃着坚果,听着门外尚九熙的求饶声,混合着何九华气急败坏的喊声。


嗐,刘筱亭想起早上尚九熙无奈的吃下何九华买的各种各样的早点,最后实在吃不下把粥倒掉的时候痛心疾首的样子 。


他忽然想到一个问题,不对啊,尚九熙不是不爱吃芹菜吗?早上的包子他怎么吃下去的?


手里的坚果突然就酸了。


刘筱亭骂骂咧咧的退出群聊。


他看着走廊上打打闹闹的两个傻子,觉得自己真是咸吃萝卜淡操心。



何九华的话,没问题的。



刘筱亭放下坚果加入混战。



九熙,他来了,会好起来的。



“啊啊啊啊二哥你个叛徒!”


“略略略!”


春光灿烂,空气中带着暖融融的意味。


万物复苏。


一切都在好起来。













“文博儿,你坐好了,一定不要乱跑,我很快回来。”何九华把尚九熙的书包塞进尚九熙怀里,看着人乖乖抱着书包坐在长椅上,一步三回头。



“哎呀,哥你快去吧,我今年是三十二不是十二。”尚九熙哭笑不得,他看着何九华转身离开,低下头看着自己的脚尖,心里带点无奈的甜。


他喜欢何九华。


无论是无微不至的关心,还是明目张胆的偏爱,他都喜欢。



尚九熙哼着歌,晃着腿等何九华回来,话说得给何九华说一下了,不要买芹菜馅儿的包子,他不吃芹菜,要不是何九华买的,他一口都不会吃。



天空很晴朗,尚九熙心情很好。


这样好的天气,适合表白。


啧啧啧。


尚九熙感慨果然春天到了,自己开始胡思乱想了。



一伙人从他眼前跑过去,一个人一下子踩到了尚九熙的脚,他吃痛的皱眉,男人停下来道歉,不停的往后看,满脸焦急,尚九熙连忙摆手:“没事没事,您去忙吧。”


男人为难的给尚九熙挥了挥手:“抱歉啊兄弟,金德商场门口出车祸了,我得抓紧过去哎呦对不住您。”尚九熙一把揪住男人的领子,力道大的男人一个趔趄:“你说什么?!”


“不是,就金德商场,那边儿那个商场,出车祸了,我是记者。”男人不清楚面前的人为何一下子脸色苍白如纸,跌坐在椅子上。他挠了挠头,离开了。


尚九熙坐在原地,他的耳朵传来巨大的轰鸣声,一时间什么也听不到了。



金德商场,何九华就是去的那里,商场门口有一个粥铺,他们家的养胃粥味道很好,何九华想着今天晚上赶完场热一下就可以吃,免得尚九熙胃疼,今天太阳很大,何九华怕尚九熙中暑,就嘱咐尚九熙在这里等他。


尚九熙抖着手掏出手机,已经半小时过去了,何九华还没有回来。


他不停的安慰自己不会的,何九华在店里,不会被碰到的,拨通了手机号码。





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。




尚九熙愣愣的垂下手,他站起来,何九华,金德商场是在哪个方向,我该往哪儿走。


他刚刚迈了一步。


“文博儿,听话,在这里等着。”


尚九熙浑身剧烈的抖了一下,他退回原地。


何九华说过,要他不要乱跑。


尚九熙闭上眼,缩在长椅上。



我不能乱跑。











“文博儿,听话,不要乱跑,妈妈一会儿就回来。”女人揉了揉男孩的头,温柔的轻声哄着,她的眼里闪着泪花,小小的男孩乖巧的点头,看着女人和一个陌生男人开车走了。


天慢慢黑了,小小的尚文博坐在楼梯口,想着,妈妈怎么还不来啊,要不我去找她吧。


摸出今天在游戏乐园妈妈给买的荧光棒,尚文博小心翼翼的走在空荡荡的街上,快下雨了,路上没有什么人,他跌跌撞撞的走着,老城区七拐八拐的道路很快把他绕晕了,小孩子精疲力尽的坐在街上,妈妈呢?


他心里委屈,又怕黑,小声啜泣起来,明明刚刚还在一起玩,怎么一转眼,妈妈就找不到了。


哭声惊动了这里的住户,他们把小小的尚文博送到了家门口,尚文博推开门,妈妈会不会已经回来了呀?


“你滚去哪里了?!”


一个啤酒瓶擦着他的发丝碎在墙上,他吓傻了,愣愣的看着烂醉如泥的男人,男人摇摇晃晃的起身,脸上通红:“我他妈说呢,这婊|子今天怎么回来了,就他妈为了拿了钱和那个男人跑!”


幼小的男孩被拎起来撞在墙上,男人掐着他的脖子,酒气熏天的问:“嘿嘿,你个杂|种还不知道是不是老|子的孩子!说!刚刚去哪里了!”


脖子很疼,喘不上气,尚文博艰难的回答男人:“找,咳咳,找妈妈去了。”


“啊!”他被用力摔在地上,尚文博发抖着,挣扎着往外面爬。


男人一把揪住他的头发把他拽了回来。


“我他妈没告诉你不要乱跑吗?!啊?!”


砰!


“爸爸,爸爸我不跑了!啊!”


砰!


“你怎么就是不听话?!啊?!就是因为你他妈乱跑那个婊|子才走的!”


砰!


“都是因为你!还跑不跑了?!啊?!”


男人松手,男孩趴在地上,额头在地板上撞出大片的血迹,他耳朵嗡嗡的,什么也听不到。


我不跑了。



尚文博模糊的盯着柜子的角,温热的血染红了他的眼角。



彻底失去意识前,他想。



我不乱跑了。









“文博儿,你也体谅体谅你爸爸,他也不容易,这么多年了,你就见他一面吧。”


尚九熙看着不远处闹腾的何九华他们几个人,闭了闭眼,他攥紧手机。


“打了就是打了,骂了就是骂了,就算事后说再多的对不起买再多的玩具都没有用。”


他挂断电话,看着何九华对他招手,很轻很轻的,笑起来。













何九华急匆匆的从粥铺里出来,刚刚买粥的时候他被一个小女孩撞了一下,本来兜就浅,一下子手机摔了出去,黑屏了,女孩子的妈妈一定要赔偿他,一番推搡之间半个小时都过去了,再不快点文博儿要担心了。


何九华刚刚踏出门,就被人抱了个满怀,他拍着怀里发抖的人,惊疑不定:“文博儿?你怎么找到这里的?”



尚九熙抬起眼,他的眼角通红,额头上都是亮晶晶的汗,尚九熙嘴唇发抖,嗫嚅着说不出话。



“快坐下!”何九华慌张的把人又带回粥铺,找了个偏僻的位置让人坐下歇息。



尚九熙看着愣愣的,何九华拿过纸巾给他擦汗,尚九熙突然一把抓住何九华的手。


他说话还带着浓浓的鼻音。


“我没有听话,我去找你了,没找到,你叫我不要乱跑,我没有听。”


这话说的颠三倒四的,何九华看着尚九熙通红的眼眶,心疼的要命。


“何九华。。”他声音发抖,“我不乱跑了。。你不要出事。。”


出事?何九华想起刚刚匆匆一眼看到的车祸,这才明白尚九熙为什么不顾他方向感极差一定要来找他。


“文博儿,我没事。”他轻轻把尚九熙揽在怀里,安抚着还在发抖的人。


天知道他经历了什么才找到这里。


“文博儿,没关系的。”他轻吻小孩儿的眼角,尚九熙下意识的闭眼,何九华带点哑的声音温温柔柔的在他耳边响起,“你可以去任何地方,我在。”


“呜。。”他揪住何九华的衣领小声啜泣着,一如当年黑暗,无助的那个夜晚。何九华轻轻拍着他的背,文博儿,没事了。



我在。



我不走。



尚九熙闭着眼,他的方向感,回来了,道路在他脑海里不再一团乱麻,而是井然有序,清清楚楚。



“文博儿,我喜欢你。”



春天真的适合表白。


尚九熙闭着眼笑起来,他睁开眼,眼里是温柔的星辰。



“何九华,不要再买芹菜馅的包子了。”



看着何九华一脸茫然的样子。



尚九熙大笑起来。



他终于无所顾忌。



尚九熙凑过去,一个轻轻的吻。



我其实不用方向感很好,知道你在哪儿就够了。



何九华揽着小孩儿的腰,加深了这个吻。



我在。















这是给我小姐妹刀刀的5000fo贺文@TD刀刀 ,祝贺祝贺!

结尾日常碎碎念:家暴,只有零次和无数次。保护自己,勇于反抗。

文中黑体字原句出自《能耐大了》里的唐堂。

这篇文写的我自闭了,这日子苦哇。

我在想要不改名吧,不叫病症梗三十题系列了叫贺文系列鹅鹅鹅。

开心一点。

生活已经很沉重了。

笑一下嘛。

今天也辛苦啦。

喜欢的话请不要白嫖拜托了( •̥́ ˍ •̀。 ),评论不关注的都是大猪蹄子(›´ω`‹ )。

抱一下。

我爱你。

晚好。








哦,对了,今天双更,网课连载那篇要更新啦(๑•̀ㅂ•́)و✧没看过的小可爱可以看一下。

@TD刀刀 祝我的神仙小姐妹刀刀,平安喜乐,万事顺遂。我爱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57)

热度(3242)

  1.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