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写了

pdd所售《温澜潮生》为盗印勿买。不再更新dys有关,不再回复任何形式的相关问题。
有问题请务必首先看完带🔶的合集,内容不多都很重要,不带🔶的为纯文章合集,感谢您。
因为学业繁重很少更新(珠宝设计牛马新生罢了。
我只在我喜欢的时间写我喜欢的文字。
约稿私信。

【尚何尚】异食癖

勿上升

一发完

病症梗三十题系列















何九华有个秘密,他喜欢吃月光。



这是个现实故事不是童话故事。



现实一点,何九华有异食癖,他喜欢吃所有被月光沁满的东西。



这其实很难定义,怎样算是沁满,什么时候的月亮,所有被月光照过的东西都可以吗。



何九华也说不清楚,他探过身从阳台的透明箱子里取出一块儿面包,小心翼翼的掰开,细细的品尝起来,那一小口很快吃完了,他擦了擦手,满足的眯起狐狸眼。



“我尝到了,月光的味道。”



这也不是什么太坏的事,至少何九华没有吃肥皂,泥土或者石头,虽然目前的医学无法治愈,可是对他的生活没有造成影响,反而成为何九华独特的放松方式。













“文博儿,咱们去晒月亮吧。”何九华总是开玩笑的这样说,看着尚九熙无奈的叉腰,笑得在沙发上滚来滚去。



笑累了,何九华就抱着一杯茶小口嘬着,茶叶是他昨晚满月晒好的,喝起来月光的味道很足,他舔舔唇,看着尚九熙上窜下跳的嚯嚯刘筱亭,张九泰被迫当了挡箭牌加入混战,一群人闹闹哄哄的。




何九华轻轻柔柔的笑起来。





文博儿,咱们去晒月亮吧。





你当这是一句玩笑话。




可是。




何九华放下杯子加入战斗。




我是在表白呀。











“哎呀哥你是哪边的!”尚九熙笑着推搡环着他的何九华,躲避着刘筱亭的魔爪。



“我站在公平这边。”何九华装模作样的在尚九熙耳边压着声调,气流微颤逗的尚九熙咯咯直笑,何九华温柔的看着怀里人的耳廓,薄薄的,闪着一点点午后的柔光。



“文博儿,咱们去晒月亮吧。”他将真心揉碎了,化在玩笑里,再献给他无知无觉的爱人。



尚九熙保持着被抱住的姿势回过头,眉眼间都是肆意的喜悦:“好啊。”



扑通,扑通。



少年人顾盼神飞,笑意明媚。



何九华松开手,任由尚九熙饿虎扑食一般冲过去扑刘筱亭。



他背过手去,左手扣住右手的手腕。



中指指尖传来急促的脉搏,滚烫的血液泵击着心脏。



何九华慢慢后退倚在墙上,闭上眼。



糟糕透了。














尚九熙喜欢月亮。



大概是艺术生的浪漫细胞作祟,他总觉得月亮像是一种隐喻,心烦的时候尚九熙会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,半夜出去散步,月光如水,他走在空无一人的街上,晃晃悠悠的跳舞,为只有自己了解的月亮的秘密小小的得意起来。



“文博儿,咱们去晒月亮吧。”



尚九熙一时间有种被撞破秘密的难堪和奇怪的释然,他当然明白何九华只是一句玩笑话,可还是不由自主的动心。




他了解吗。




他知道那些日子吗。




他见过我的月亮吗。





尚九熙被何九华温热的手心环住腰身,他笑起来,近乎贪恋的享受着那点温暖,尚九熙歪了歪头,蜜糖色的眼里是亮闪闪的笑意。



“好啊。”




何九华,好啊。



我答应你。



我们去晒月亮,我把月亮的秘密分享给你



连同月光下独自起舞的我自己。










今晚没有月亮,乌云厚厚的,零星几颗星星。



尚九熙和何九华坐在天台上,何九华递给小孩儿一杯温热的牛奶,自己打开了一罐冰啤酒。


尚九熙当然不干了,伸长了胳膊就要去够,何九华灵活的躲闪着,尚九熙气恼的笑,他放软了声音:“哥——”拖了长调,黏黏糊糊的,何九华一愣神,啤酒就被夺了过去。


尚九熙得意的晃了晃啤酒罐,喝了一大口,满足的叹了口气,指尖轻轻摩挲着杯壁上的水珠。


何九华看着他的少年,眼角的红晕还没有散去,眼睛亮闪闪的带了点笑出来的泪花,气都喘不匀,偏偏得意的小表情可爱的何九华没了办法。


尚九熙缓了缓气,他看着何九华,把他哥的试探学了个十成十。


他颤抖着嗓音:“哥,让我三分。”*


不愧是双本科的较量,何九华笑起来。


他看着尚九熙,那个柔软,坚强的尚九熙,那个他心心念念,在月下独舞的尚九熙。



也许从多年前,他睡不着,无意间掀开窗帘向街上望去的那一刻起,月光就惩罚了他这个偷窥的人,仁慈的让他看完了那支舞却让他迷恋上月光的味道,就好像那个人一般,让他上瘾。




表白被抢先了,何九华不爽的压着尚九熙亲吻,乌云识趣的散开了,乳白色的月光洒在他爱人圣洁的面庞上。



何九华稍稍拉开两人的距离,看着小孩儿通红的耳尖,舔了舔唇。



嗯,月光味儿的。



“尚九熙,你把那个牛奶喝完。”



尚九熙迷茫的看了看何九华,满脸不可置信,他撇了撇嘴,赌气般拿起杯子一饮而尽,手指摩挲间看到了什么。


尚九熙举起杯子,杯底对准月亮。



他看着那行字,咬唇笑了起来。



你静静的居住在我心里,如同满月居于星空。”*







月光如水,照着这对儿亲吻的爱人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尚九熙的表白:


1*:

他所说的让他三分,

不是“三分流水七分尘”的三分,

而是“天下只有三分月色”的三分。

———钱钟书


何九华的表白:


2*:

原句出自泰戈尔。













给我cp@明月照山河 的百粉贺文!看看她吧她超神仙!


结尾日常碎碎念:这个故事告诉我们,双本科,就是不一样,啧啧啧。

异食癖是一种嗅觉,味觉,消化系统等多方面造成的复杂疾病,治疗方式是多方面共同治疗。并不是单一性疾病。

好好学习哎嘿。

这一篇风格很不一样鹅鹅鹅,可能是上语文上的我神志不清。

今天也辛苦啦。

爱你。

午安啦。

吧唧一口。






@明月照山河 我想了很久,什么花里胡哨的情话都想了,但最后,还是简简单单傻乎乎的一句,我爱你。




评论(176)

热度(2425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