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写了

pdd所售《温澜潮生》为盗印勿买。不再更新dys有关,不再回复任何形式的相关问题。
有问题请务必首先看完带🔶的合集,内容不多都很重要,不带🔶的为纯文章合集,感谢您。
因为学业繁重很少更新(珠宝设计牛马新生罢了。
我只在我喜欢的时间写我喜欢的文字。
约稿私信。

【尚何尚】嗜睡症

勿上升

一发完

病症梗三十题系列











“哥,你最近是不是。。”尚九熙看着困的头一点一点的何九华,欲言又止。


“。。嗯?”何九华迷茫的睁开眼,他看了看尚九熙,有点迟钝的笑了一下。


“可能。。没休息好,没事的。”何九华闭了闭眼,他的脑子里混混沌沌的,只觉得困意。


“那好吧,你睡一会儿,还有半小时就要上台了。”尚九熙利索的把沙发收拾出来,拍了拍示意何九华躺下。


“那你一会儿叫我哦。”何九华不放心的嘱咐尚九熙,沉沉睡去。


尚九熙和张九泰使了一个眼色,两个人小心翼翼的关上门,来到楼后的空地。


“不是,大华这是怎么了,最近他有这么累吗?”张九泰挠了挠头,何九华实在反常,动作迟钝,反应缓慢不说,时不时就睡过去,而且很难叫醒。


“我不知道,好像从上个月开始,就有点这个迹象了。”尚九熙绞尽脑汁的想,上个月何九华回了一趟家,这也没什么啊,他时不时就会回家看望父母,说说近况之类的。


要说哪里不对,就是何九华给尚九熙打了个电话。


“哥?怎么了这么晚给我打电话?”尚九熙睡得早,他迷迷糊糊接了何九华的电话,听着何九华的呼吸声,莫名不安起来。


“。。文博儿。”何九华叫了他的名字,尾音发颤。





尚九熙后来回忆这件事。


觉得那一瞬间,何九华脆弱极了。




“哥,我在,你怎么了我去找你。”他翻身下床,迅速系好扣子,安抚着何九华的情绪。


“没事。”


尚九熙已经穿戴好了。


“文博儿。”何九华深吸了一口气,“晚安。”


电话挂断了,尚九熙拿着钥匙,愣愣的看着黑屏的手机。


有的时候人会有一种奇妙的感觉,就好像,什么东西从你的体内流失了。


尚九熙就有这种感觉。


好像,何九华留下来的一部分,流失了。


尚九熙开车到何九华楼下,漆黑一片,何九华不在家。


事后说起来何九华只是说和父母有些矛盾,那么晚打扰尚九熙不好意思。


你没有说出口的是什么呢。


尚九熙看着何九华的笑容,恍惚间觉得他一点也不了解何九华。








张九泰也理不清,他摸了摸裤兜想抽根烟,又顾及尚九熙讨厌烟味儿,只能掏出一颗薄荷糖含在嘴里。


“一会儿下了台,你和我一起架他去医院。”尚九熙踢了踢脚下的石子,他太了解何九华了,不这样他根本不会去的。


毕竟,是他喜欢了三年的人。


尚九熙烦躁的伸手就往张九泰裤兜里掏,掏了半天啥也没掏出来,张九泰绝望的一巴掌推开尚九熙:“哥!你能不能换个兜儿!”



尚九熙终于掏出糖来,撕开包装纸,把糖往嘴里一塞,含含糊糊的怼回去:“不能,不行,不想。”


张九泰没辙了,他咬着嘴里最后一点硬糖,薄荷味充斥着口腔,他忽然想起一件事来。


他其实很早就认识何九华,在何九华刚刚说相声的时候,他无意间撞见何九华在擦药,本着避免人尴尬的原则张九泰装作没看见,就要走,结果何九华叫住了他,递给他一包薄荷糖。


“九泰是吧?你抽烟抽的太凶了,吃点糖压一压,上台的嗓子不能废了。”


当时张九泰把糖接过来道谢,他心里想,他这个师哥比他抽的凶,也不见他吃口糖。


后来很多人说九华播音的嗓子算是被烟废了,张九泰总是不发一言。


他想起一个人倚着墙角抽烟的何九华,又捏了捏口袋里的薄荷糖。


他看起来好累啊。




张九泰把包装纸和尚九熙的一起扔到垃圾桶里。


他还是吃的当初何九华给他的牌子,这么想着,张九泰放轻动作推开门,一会儿下了台给师哥买包糖去吧。





张九泰没有买那包糖。





那天何九华没有醒过来。











“目前来看是嗜睡症的可能性很大,这样,你拿着这个单子去心理科那边做个检查。”医生把单子递给何九华。


何九华沉默的看着手里五颜六色的一沓单子,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。


“哥,没事的。”尚九熙安抚着何九华,他轻轻扶着何九华的肩,拍了拍。


“文博儿。”何九华抬头,他静静的看着尚九熙。




“我不想治。”












何九华一直很累。


“宝儿,你是我们唯一的孩子,男孩子要有出息,听话,去学习吧。”


可是我想踢足球。


小小的何九华歪了歪头,他走到书桌前,桌子很大,满满当当都是书,有些离得远的还要他站起来趴在桌子上伸手去够。


他弹着钢琴,竖起耳朵听着外面男孩子兴奋的尖叫声,混合着你追我赶的吵闹。


他停下来,轻轻揉着酸痛的手腕。


肉乎乎的小手托着腮帮子。


好累啊。




“何九华,这次的名额非常难得,老师希望你明白,竞赛这种东西,说加分也就加了。”


何九华站的笔直,听着老师苦口婆心的教导,眼神飘飘忽忽看向窗外,他喜欢的社团活动开始了。


“何九华!”老师声音一下子严厉起来,何九华下意识站的更直,“你记住你是这一届最好的苗子,把握机会,听到了吗?”


何九华低下头,他抿了抿嘴。


“知道了。”


“哟,第一?辛苦了辛苦了哈哈哈哈哈。”三两个人结伴出了门。


已经很晚了,何九华看着窗外的繁星,在空无一人的教室里慢慢收拾东西。


他走到门口时,风把一张传单送来。


斑驳的相声社几个字。


何九华攥紧了书包带子。


好累啊。




“说相声?你再说一次?!”


何九华坐在那里,承受着劈头盖脸的责骂。


整个何家的人都来了,一番又一番的劝说。


何九华固执的不发一言。


花瓶碎在手肘上,钻心的疼。


何九华用一顿打换来了一个尝试的机会。


他把薄荷糖递给张九泰,看着人走出门。


真好啊,他还没有像我一样成瘾到无可救药。


何九华放下袖子遮住伤口。


掏出烟盒,火苗跳跃着,尼古丁吸进肺里。


好受点了。


他把空了的烟盒扔进垃圾桶,里面还有一模一样的一个。


好累啊。




“你他妈说什么?!”


说相声都没跪下,这一次他跪在父母面前。


“我喜欢他。”


没有争吵,没有殴打。


何母进了医院。


何九华被他的舅舅揪着领子狠狠按在地上。


他刚刚和尚九熙打了一个电话。


何九华闭上眼。


好累啊。


尚九熙,好梦。





何九华一直很累,他想休息了。






“为什么?”尚九熙蹲下来和坐着的何九华平视,何九华就这样看着尚九熙,他的眼睫忽闪忽闪。


尚九熙败下阵来,他去医生那里领了药,了解了治疗方案,带着何九华回了自己家。


何九华没有撑到回家就睡着了,尚九熙把他抱下来,轻飘飘的,何九华一直很瘦,除去那把骨头好像不剩什么了一样。



尚九熙把何九华放在床上,褪去外衣掖好被子。


他轻轻的关上门。


尚九熙把药物磨成粉,按照比例配在酸奶里,放在冰箱里冷藏。


做完这一切后,他坐在沙发上发呆。


何九华说,他不想治。



“哎。。”尚九熙把脸埋在手心,他突然很无力,你喜欢了一个人三年,你什么也不知道。



尚九熙不是乖孩子,从来不是。


他会反抗,会挣扎,会击穿所有不公。


“斐哥,帮我个忙。”


何九华什么都不会说的。


尚九熙清楚,要是会说就不至于现在这样。


“。。对,五月十日,帮我查一下这个人做了什么。”


尚九熙挂断电话。


他攥紧手机,盯着卧室的门。


何九华,你不能丢下我。








上午十点。


何九华醒了。


“唔,九熙?文博儿?”他头昏昏沉沉的,睡得太久,脑子不太清醒。


“哥,你醒啦。”尚九熙打开门,“我做好饭了,你快去洗漱吧。”


何九华经常来尚九熙家磨活,洗漱用品他都有一套,现在也方便。




“文博儿,我一会儿吃完饭就回去了。”何九华咽下面包,接过尚九熙递过来的酸奶,小口嘬着。



“不行,哥你现在随时有可能睡过去。”尚九熙干脆的拒绝,“我怕你出事。”


何九华还想挣扎什么,尚九熙伸手拿纸巾帮他擦嘴,语气放缓:“哥,别让我担心。”


何九华一动也不敢动,尚九熙的指尖擦过他的皮肤,于是他脸通红。


“哥你没事吧?是不是昨晚吹到风有点发烧?”尚九熙探过身,和何九华额头相贴,好像温度是高一点。


何九华心都要蹦出来了,他喜欢的人,平时在台上对他避之不及的人,离他这么近。


扑通,扑通。


“那,那个我先去洗澡了。”何九华跳起来急急忙忙进了浴室。


尚九熙看着何九华关上门,敛了笑,他垂眸看了看手机。


“您好,是九熙吗?我是何九华的妈妈,有时间见一面吗?”


显示是八点发的。


整八点,不差一秒。


“抱歉阿姨,我要照顾我哥。谢谢您的好意。”


尚九熙客客气气的回复了何母。


他看着那个整八点。


板正,规矩,没有偏差。


尚九熙咬了咬下唇。


他的爱人,他放在心尖尖上的人。


就像一个被人随意拨弄的钟表,上紧了发条。


直至崩溃。





浴室里传来巨大一声重物落地的声响。


尚九熙几乎是冲过去开门。


何九华反锁了。


“哥!何九华!你怎么了!”他使劲拍着磨砂质地的门,门发出震颤。


“何九华!”尚九熙咬了咬牙,退开一步。



砰!



门锁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

何九华躺在地上,喷头还开着,晕染了血迹。



尚九熙脑子里一片空白。


他几乎是凭着本能打了120,把何九华的额头包住,直到医护人员把他的手拽开,尚九熙脑子里都是懵的。







何九华。


眼泪掉了下来。


尚九熙抱住头,他张了张嘴。


他几乎声嘶力竭的哭着。


从昨天晚上,斐哥发来视频和图片的那一刻起,尚九熙就已经濒临崩溃。


何九华,被一个男人按在地上强迫着跪下,整个过程里,周围的亲戚都在旁观,指指点点何家长子不孝。


何九华被按着对病房门口磕了一个头。


所有人都在说一句话。


你怎么对得起你爸妈。


男人松手,何九华无力的摔到地上,男人踩着他的背问他还喜不喜欢了?


何九华动了动手指,轻轻点了点头。


男人把他拽起来带走了,何九华就像一个破布娃娃被人拎走。



视频结束了。



时间是何九华打完电话五分钟后。



尚九熙张着嘴却发不出声音,他的眼泪噼里啪啦的掉下来。


“啊!!!”


心脏疼的快要死掉了。



尚九熙闭上眼。















“这里是哪儿?”何九华茫然的看着四周,一片白茫茫的。


尚九熙突然出现,坐在远处打快板。


这很稀奇,尚九熙不怎么打快板。


奇奇怪怪的。


何九华想走过去细细的听。


“你对得起你父母吗?”


他猛地停住,眼里满是恐慌。


“哟,喜欢男人,你父母怎么生出你这么个恶心的东西。你对得起你父母吗?”


闭嘴。


“不考主持说相声,有什么前途。你对得起你父母吗?”


闭嘴。


“别人家的孩子都会钢琴,就你不会,你对得起我和你妈吗?”


我说,闭嘴。



吵吵嚷嚷,都是指责。


何九华张了张嘴。


“哈。。”


你就是耻辱。


“你。。”


养你这么大,白眼儿狼!


“不。。”


好恶心啊,他不会有艾滋病吧。


“闭嘴!!”


声音戛然而止。


何九华脱力的跌坐在地上。


他颤抖着捂住脸。


可是,我得先对得起我自己啊。


眼泪从指缝里滑落。


一个轻轻的吻。


他抬头。


尚九熙看着他,慢慢笑起来。


他伸手推了何九华一把。


时空扭转,周围的场景极速倒退。


何九华紧紧的盯着尚九熙的口型。


我等你。









何九华醒了过来。


他看了看床边,尚九熙躺在他旁边的病床上,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。


“文博儿。。”


嗓音沙哑的可怕。


何九华伸出手。



零件分崩离析。


时钟不再是时钟。


他只是时间。


自由的时间。


“嘘,我爱你。”尚九熙把何九华揽在怀里。


何九华闭上眼。


你是我这辈子第一次的反抗。


“我也是。”


你是我的战旗。



我爱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结尾日常碎碎念:好歹保住了日更选手的名号。

给大家道歉,今天头疼犯了,多睡了一会,这么晚发很抱歉。

快板象征着相声。

喜欢的话请不要白嫖拜托了。

晚安。

早点睡。

五一快乐。




@Sea海妮妮 给妮妮的500粉贺文,我爱她。


评论(187)

热度(3738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